• slider image 58
:::

拿起畫筆 用樹蛙點綴校園木椅

學校名稱: 社團國小 作者: 簡秀衣(班級導師) 指導老師: 人氣:234

社團國小的教室前有兩棵大榕樹,樹下圍繞了一圈白色木椅,讓人休憩,但隨著時間過去,木椅變得老舊,油漆也漸漸斑駁。校長林杏芳號召親師重新彩繪木椅。

設計樹蛙想像

由於學校的吉祥物是諸羅樹蛙,所以教師在美術課請學生繪製底稿時,大家不約而同的畫出各種樣貌的樹蛙。

學生瑋捷分享:諸羅樹蛙就住在學校旁的樹林裡跟我們做伴,我結合參加直笛比賽的經驗,設計了一隻吹直笛的青蛙。家綺說:「夏天下過雨後,校園中可以聽到陣陣諸羅樹蛙的叫聲,加上我以前在學校學打鼓,於是我創作出一隻正在打鼓的樹蛙。」她還畫了一個小朋友,穿著樹蛙服裝,手上拿的板子上寫:社團國小歡迎你。

合作彩繪木椅

彩繪的前置工作是修復損壞的椅子,接下來上一層白色乳膠漆,四、五年級的學生自告奮勇幫忙刷油漆,玩的不亦樂乎,衣服噴到了,頭髮也白了。

彩繪活動當日,學生宜蓁邀請父親一起參加,靖萱帶著一年級的弟弟到來,還有已經畢業的學生跟著在學的弟弟、妹妹來幫忙。

大家在美術老師的指導下,拿著水彩筆調色,劃出樹蛙、雲朵、小魚、蓮花,最後木椅順利換上新妝,學生更多了一個關於學校的美好回憶。

本文於 2019-03-19 發表於「國語日報樂學1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