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那一刻

學校名稱: 柳林國小 作者: 林雅雯(六年丙班) 指導老師: 張家文 人氣:201

那一刻

 林雅雯/嘉義縣水上鄉柳林國小年丙班(指導老師:張家文)

    鈴!鈴!鈴!」電話響了,媽媽接起電話後,原本愉悅的表情瞬間一掃而空。細聽之下才知道阿公過世了,雖然我沒親耳聽到,不過我卻能感受到媽媽眼中那滿滿的淚水即將流下。但她並沒有,反而是強忍著渾身的悲傷告訴我,阿公真的走得太突然了。

    阿公在小姑姑結婚那天意外中風,當時家人一個比一個擔心,一個比一個害怕。一到醫院又是開刀、又是插管,還要做各項檢查,經歷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治療。令人難過的是他的身子一天比一天瘦,漸漸的耳朵的聽力和說話的能力也消失的無影無蹤,更可怕的是有一次因為呼吸停止而進行急救。後來長輩們決定放棄治療,不讓阿公整天只活在痛苦當中,沒過幾天他就安祥的離開人世。

    從小到大我最喜歡與阿公相處的歡樂時光,他一直是我聊天的好夥伴。總是待在我的身邊默默地聽我敘說事情的經過,讓我感覺輕鬆又自在。還記得以前我做錯事情時,阿公都會保護我不被父母責罵,他似乎是我心中的小精靈懂得我的心情。

    遺憾無法見到他的最後一面,每回祭拜時都會流下眼淚,,因為我失去的是一位慈祥的阿公,,爸爸失去的是摯愛的親生父親。且我還有很多事要跟他分享,還要好好孝順他,,但他卻這樣走了。雖然不捨,但是我相信我與阿公綠份未了,未來一定會再相見。

本文於 2019-03-03 發表於「國語日報e1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