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蚵鄉美味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戴伊婕(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戴東豪 人氣:183

我的家鄉位於嘉義縣東石鄉的網寮村,居民多半以養殖蚵仔為生,空氣中總飄散濃濃的腥味,雖然如此,以蚵仔為主的料理,仍是家鄉的傳統美食。

   做法簡單又美味的蚵仔煎,似乎是許多人的最愛。首先,將蚵仔瀝乾水分後,放入熱鍋裡,與小白菜、豆芽菜一起微煎到有點金黃。接著,淋上地瓜粉漿和蛋汁,香氣四溢的蚵仔煎就輕鬆完成了。爆漿的蚵仔搭配微甜的醬汁,讓人一口接一口,吃進滿滿幸福的滋味。

   蚵紫酥也是家鄉美食。將蚵仔裹滿地瓜粉後油炸至金黃色,上桌前撒點胡椒鹽。外酥內軟的口感讓人回味無窮。

   無論是滑嫩的蚵仔煎或是香酥的蚵仔酥,都是大海賜給漁民的海中鮮味,也是最好的漁鄉美食。蚵仔不僅照顧漁民的生計,蚵仔料理更是我對家鄉最深刻的記憶。

本文於 2019-03-2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