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喚不回的親情

學校名稱: 重寮國小 作者: 張晏瑜(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志誠 人氣:222

在我讀幼稚園大班的時候,奶奶就離開我們了。

奶奶在世的時候,她很疼我,而我,也很愛奶奶。每天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飛奔到奶奶的懷裡撒嬌。慈祥和藹的她,總會面帶微笑,輕聲地對我說:「晏晏,妳回來啦!」而我就會緊緊的抱住奶奶,拉高分貝朝著她說:「對啊!我回來了!」

記得奶奶離開的那一天,媽媽為了不讓我傷心,故意騙我說奶奶只是睡著而已。雖然當時我年紀還小,但其實我知道奶奶已經離開了。我忍不住崩潰大哭,而且一哭就是一個晚上。媽媽一邊安慰我,一邊跟我說:「如果妳再一直哭,奶奶在天上一定也會很心疼的!」聽完這句話,我馬上拿出衛生紙擦乾淚水,但內心依舊萬分不捨。

五年多了,我幾乎快忘記您的容顏了。「您在天上過得好嗎?奶奶!好想再見您一面呵!」但我知道這已經是不可能的事了。下輩子,如果還有機會再選擇,我還是會毫不猶豫的當您孫子,再續那未完的祖孫情。

本文於 2019-03-26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