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張卡片

學校名稱: 重寮國小 作者: 趙珮珊(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邱沛琪 人氣:235

在無意間,我從媽媽的手機裡看到了一張照片,一張小小的照片卻能勾起我難忘的一段回憶,因為那是我們送媽媽的生日卡片,就算只是短短的幾句話,但媽媽收到卡片時的表情彷彿中樂透頭獎一樣的開心,看到她歡喜的反應我也自然而然地發出會心的微笑。

記得那一天是媽媽的生日,我們三姐妹都不知道要送什麼來表達我們的祝福和感謝。到了學校我大聲宣布:「今天是我媽媽的生日!」,我的同學們就開始熱烈討論起來,還問我要送什麼東西給媽媽?她們似乎很期待我的答案,當她們聽完之後就像呆掉了一樣,因為我的答案是:「沒有頭緒!」她們便建議我寫一張卡片。其實我送媽媽的卡片只是一張看似平凡的紙,我在旁邊畫了一些圖案,然後在中間寫了一些祝福的話,雖然看似平凡,但裡面有著我滿滿的祝福與感謝。

在那一個特別的日子,我迫不及待的回家,因而無法專心上課,因為我的腦子裡全部都是想像著媽媽收到卡片的表情,我的頭腦這時完全不讓我任何數學公式和生字進入,一回家也顧不了功課,馬上就拿著卡片跑到媽媽的面前把卡片拿給媽媽,並且說一聲:「生日快樂!」媽媽果真非常開心,那時心中突然有一個想法,如果媽媽都一直這麼開心就好了,希望她可以分享每天所發生的事,我們也要多多分擔媽媽的辛勞。

每一張卡片都代表不同的意義,有時候只要短短的幾句話,卻能讓對方感受心意,所以一句祝福的話,帶給他人的感動,勝過千言萬語呢!

本文於 2019-03-2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