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勇士的部落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洪安廷(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曉瑜 人氣:139

    星期四一放學,成人教育班的家長跟學生就出發到了隔壁村的來吉部落,這天我們要到來吉走走探訪原住民的勇士生活。

        學校裡的五年級凱德哥哥也是住在來吉的鄒族人,所以一開始由凱德哥哥帶著我們去體驗射箭。有的弓比我還高,於是凱德哥哥就拿了適合我身高使用的弓給我。

  凱德哥哥在山豬造型的箭靶前先教我們瞄準的技巧跟射箭時手腳的姿勢,老師也在一旁叮嚀要等到所有的箭靶前都沒有人了才可以開始射,免得射到去撿箭的夥。在短短的二十分鐘內,其他的哥哥們陸陸續續的都射中了箭靶。其中有幾次有人射到代表分的豬頭跟豬尾巴,讓我們笑到不行。

        不知道是不是我力氣不夠,所以一直沒能成功射到板子,在參訪的媽媽們要繼續下一個行程前,我終於射到了箭靶,雖然不是正中紅心,但大家都為我歡呼了起來!射箭是很有趣的活動!

       這一天,我也成為了一個部落的勇士。

本文於 2019-03-25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台灣文學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