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夢想起飛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潘重佑(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儷閨 人氣:202

 

 我認為每個人都該有自己的夢想,並且必須努力地朝自己的夢想目標邁進;有夢,就該去追。姊姊的夢想是成為一位出色的廚師,所以她常常閱讀與料理相關的書籍;姑姑夢想成為技術純熟的小提琴家,所以只要一有空,便會練習拉小提琴;而我的夢想,則是成為一位世界知名的足球選手。
 我想成為一位出色的足球選手,啟蒙我的人是學校的足球教練,之前,他看見我和其他同學一起踢足球,發現了我的潛能,於是邀請我加入足球校隊。為了使技巧更純熟,教練時常會召集我們去練球,我們不但要做體能訓練,還要做各種足球技巧的練習;有時我們會分組競賽,有時還參加過許多校外友誼賽,我們的實力日積月累,如今在縣內比賽的成績已是數一數二的球隊了。
 想要達成夢想,一定會經過許多不同的過程,也會歷經許多挫折,但是只要克服這些難關,就會離夢想越來越近。我想成為知名的足球選手,在這條路上,難免會有受傷的時候,一旦受重傷,就可能無法繼續踢球,所以我在運動時,都會盡力卻不拚命,盡量避免受傷,讓自己能繼續完成夢想。
 常聽人說:「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因為我有夢想,讓我每天充滿力量與勇氣去面對各種挑戰。我相信,只要有一顆堅定不放棄的心,夢想實現的機會就會更大。期許自己能「我來,我見,我征服!」逐步實現夢想。

 

本文於 2019-03-28 發表於「其他刊登於臺灣時報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