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媽媽的拿手菜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劉哲愷(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儷閨 人氣:208

  放學回到家,一踏進家門就聞到陣陣的香味,原本就已飢腸轆轆的我,立即衝入廚房,沒錯!就是那個味,熟悉又令人食指大動的味道,媽媽正在煮她的拿手菜-辣炒田雞。

 其實,許多人對於第一次見到青蛙入菜,別說是品嘗了,就連正眼也不敢多瞧牠一眼,我也不例外。記得第一次與這道菜的接觸,我是在家人連哄帶騙下,先夾起了一小塊田雞肉放進嘴裡,哇!入口即化的口感,再加上隨之而來的香辣味,在口腔裡散開來,我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了起來,最後再把沉在盤底的精華湯汁淋在熱騰騰的白飯上,吃上一口,簡直是人間美味啊!

 「辣炒田雞」雖然是媽媽的拿手菜,卻不是每天都吃得到,每次品嘗時,總想留一些,等到隔天再吃,但終究敵不過它美味的誘惑,我和姊姊總是把整道菜全部吃個精光,有時還會為了搶食最後一滴湯汁而吵架呢!我常期待有朋友來訪,因為媽媽總會準備這道菜招待客人,這時的我們又有口福囉!而來訪的客人品嘗過後,也都豎起大拇指直說讚。

 其實,媽媽煮的每道菜都色香味俱全,只不過我特別鍾愛「辣炒田雞」這道菜,不僅是它特殊的食材與香氣,更因為我喜歡當時與姊姊搶食的感覺;現在已是高中生的姊姊,總是讓著我,再也不和我爭那最後一滴湯汁了。

 

本文於 2019-04-01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