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天天五蔬果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郭昊鈞(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羅雅雯 人氣:178

天天五蔬果    嘉義縣和順國小   五甲郭昊鈞

 

 

今天早上來了一位楊姊姊,教導我們如何健康飲食,才不會對地球和自己有負擔,也說明多食用蔬果的重要性,可延緩地球暖化。

    他還說,盡量少吃肉,因為當肉類食物送到消費者手上時,這中間過程,我們要用很大的土地去種植牲畜要食用的穀物和大豆,還有交通運輸,工廠加工……等因素也會有二氧化碳排放,而且牛的屁裡有甲烷等有害氣體,造成地球暖化現象,傷害地球,所以吃蔬食最好。

    楊姐姐說:「天天五蔬果指的是每天都要吃三份蔬菜和兩份水果,一份水果跟一個拳頭大,而一份蔬菜是半碗的大小,吃蔬食不但不但可以降低膽固醇,還可以增加免疫力,有益身體健康,又可以達到環保的效果,真是一舉兩得!  」我覺得吃蔬菜很健康,不但可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還可以響應環保,更能長高長壯,不會變胖

    聽完楊姐姐的演講,不僅讓我們了解吃蔬食的好處,也讓大家懂得落實環保愛地球的做法,身為地球的一員,我要多天天五蔬果,讓我們居住的地球變得愈來愈好。

本文於 2019-04-01 發表於「其他文學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