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貨比三家不吃虧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楊東翰(六年丁班) 指導老師: 陳怡軒 人氣:247

「算便宜點嘛!」這句話是最常在家中出現的句子,沒錯,我們家是販售童裝的店家每天有許多婆婆媽媽來來去去,從小在大人買賣間耳濡目染我也將媽媽每天招呼客人的方式學習得淋漓盡致,如何博得客人的歡心,讓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受、或是利用記憶力記住每位顧客的需求等等買賣心理學,都是我已具備的能力,當媽媽偶而出門,我已經可以在店裡獨當一面、應付自如。

    總而言之,見微知著的觀察力與如簧之舌的應對進退的能力,是我覺得現今兒童必須學習的關鍵競爭力,現在已經高年級的我,要購買東西前會先貨比三家,一出馬立刻可以鷹眼看出甲店調整了重量、乙店看到不同年齡層的客人就祭出不同的價格等等,這也讓我比較出何為「良心店家」,可以安心選購出適合的物品,有了這樣的能力,家人們對我也信任感十足,放心把許多事情交給我處理,讓我十分有成就感。

本文於 2019-04-0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