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記憶好滋味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李靜瑩(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儷閨 人氣:206

還記得讀小學一年級時,有天媽媽帶我去逛街,沿路上可見到各式各樣的攤販,販賣著五花八門的點心、小吃,原以為一向講究營養健康的媽媽,會一如往常帶著我迅速通過,沒想到媽媽竟在其中一個攤販面前停了下來,當時個子不高的我,好奇的抬頭往上瞧,只見攤位上插著一串串看起來像一顆顆小紅球的東西,媽媽告訴我:「這是冰糖葫蘆,想不想買一串來吃啊?」難得媽媽會讓我吃零食,這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管他有沒有嘗過?滋味是如何?

我小心翼翼地從媽媽的手中,接下了那串小紅球,把它拿起來瞧了瞧,發現小紅球在陽光照耀發出紅寶石般的光芒,看起來美極了!再仔細一瞧,裡面似乎包裹著一顆不知名的果子,媽媽似乎看透我的心思,接著說:「外面那層是冰糖漿,裡面包的是山楂果。」

我咬下一口,「卡滋~」清脆的響聲馬上從我口中傳出,緊接著口腔裡充滿了酸酸甜甜的汁液,那滋味也太誘人了,我忍不住「卡滋~卡滋~」一口一口吃下去,臉上露出了滿足的笑容,心裡覺得好幸福!當時,媽媽什麼話也沒說,只是微笑著摸了摸我的頭。

    母女倆就這樣手牽手,妳一口,我一口,邊吃冰糖葫蘆邊逛街。直到現在,雖然冰糖葫蘆的種類變多了,有草莓冰糖葫蘆、番茄冰糖葫蘆……,但我還是最鍾愛裡面包著山渣果的冰糖葫蘆,因為那裡面蘊藏著我和媽媽共同擁有的美好回憶啊!

本文於 2019-04-03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