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校外鮮體驗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陳冠彣(二年乙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19

  我們的校外教學很特別,我們要離開嘉義縣到南投去。我們先搭遊覽車去集集火車站,我覺得很興奮,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搭火車。

  老師讓我們自己買車票,再排隊進月臺等車。一上火車就覺得很刺激,火車發動了,我趕快找到一個可以扶的地方站好,看到車窗外好美好美的風景,我還跟同學一起拍照。

 接下來我們去木工體驗工廠做天車椅,工作人員先跟我們講解要怎麼做。我們先把包裝拆開拿出兩片椅腳黏起來,還要拿鐵鎚敲打,真好玩!最後用水彩在椅子上畫圖,完成獨一無二的天車椅。

 最後我們去集元果觀光工廠做香蕉蛋糕。阿姨教我們製作方法,要先打蛋白,打好要加鹽繼續攪拌。然後剝香蕉放進袋子裡,阿姨說還要放入蛋黃和油,壓碎後加入蛋白霜裡,再加入麵粉攪拌,最後放入巧克力豆和葡萄乾拌勻,就可以送進烤箱了。

 這次的校外教學我學到了怎麼做香蕉蛋糕和天車椅,還有練習買票搭火車,我覺得新鮮又好玩!香蕉蛋糕很香很好吃,連媽媽吃了都說讚呢!

本文於 2019-04-08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