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二尖山名勝風景區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陳晏晟(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用亶 人氣:563

二尖山位於嘉義縣梅山鄉是大尖山的副峰,海拔約一千多公尺,是登山遊客休憩的轉運站。
  晴空萬里時,景點聚集眾多遊客前來參觀茶園,累了有地方休息,餓了有餐廳可用餐,真是一舉兩得。秋、冬之際,放眼望去波瀾壯闊的雲海,漫步在步道間,讓人彷彿置身世外桃源一般。夕陽西下,二尖山有如沉魚落雁的女子,緊緊抓住每個人欣賞的目光,此起彼落的快門聲,將眼前的畫面用一張張照片記錄下來。月亮緩緩升起,五顏六色的燈光把二尖山點亮,一道道美味的佳餚,讓遊客吃得津津有味,個個無不比大拇指說讚。
  美不勝收的二尖山,是出遊、賞景值得推薦的好地方,儘管它多次遭受天災的侵略,但它仍致力保住山林那最原始的風貌,有機會不妨來走走,登高欣賞如繁星般璀璨的人間燈火。

本文於 2009-12-16 發表於「其他優學日報親子教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