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雨天狂想曲

學校名稱: 圓崇國小 作者: 洪健智(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顏慧君 人氣:219

起風了!天空的雲從灰白到烏黑,看起來像魔術師在變魔術;而螞蟻就像被房東太太趕出去的房客,正忙著搬家;低飛的蜻蜓在四處宣告「快下雨了」!

    滴滴答答……下雨了,街上的行人急急忙忙跑回家躲雨,馬路上的交通大打結,塞在車陣中的司機們像一隻隻火龍要噴火一樣地猛按喇叭,大家更努力逃命去。雨中的校園顯得冷清多了,只有青蛙們會開心地出來唱唱歌,蝸牛也會成群結隊出來散散步,因為只有這個時候,操場才是他們的天下。

    下雨天,小鳥會飛到屋簷下,邊躲雨邊聆聽雨的音樂會;貪玩的小狗淋得全身溼答答,進屋前,牠會先跳一段「甩水舞」。這時候的我喜歡看來來往往的車子經過水坑時,飛濺出來的水花,就像是海嘯般壯觀;我也喜歡趁機盛接雨水,等雨停後,可以盡情的打水仗。

     雨停了,天色有些明亮,盆栽裡的植物像在「泡溫泉」一樣,我趕緊把水倒掉,讓他們做做日光浴。我覺得下過雨後很涼爽,空氣很清新,所以我喜歡下雨天。

本文於 2018-02-27 發表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