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寺廟一日遊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簡珮筑(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用亶 人氣:461

那天爸爸帶我們全家到彰化八卦山去玩,從遠處便可看見一尊巨大的佛像高聳矗立在那,接近一看便發現它座立在蓮花上面,在蓮花底下是一間可以進出的參觀室,我們一行人好奇的往裡頭瞧瞧,牆上掛滿一幅幅圖像、文字,大多是在介紹阿彌佗佛的由來、孔子的傳道思想等其他中國宗教文化,很可惜時間不夠不能夠看個透徹,透過這場文化饗宴之旅,讓我了解到宗教長存在人們心中的地位,至今中國文化有五千年的歷史,但信仰不管到那裡一直是最被人們需求的,無論是在任何喜、怒、哀、樂的狀態下,接近中午時分我們也累了,找個陰涼樹下休息用餐,廣播器傳出輕鬆的佛教樂曲合旋,感覺真是舒服。
在家裡爺爺、奶奶信奉道教,初一、十五按習俗祭拜神明、供奉品;爸爸則常說他信睡覺,讓人啞口無言;至於我則是拿香跟拜,因為每一次拜拜完就有好吃的食物可以吃,也可以跟進香團到處玩,真是一舉數得,在家裡每個人的信仰就像聯合國一樣,但奶奶說:「只要虔誠、為善,神就在心中。」

不管是何種宗教,最終的目的是勸人為善、善待世人,當然也有宗教的教義更為平凡,希望人能活出自己的快樂。

本文於 2009-12-16 發表於「其他優學日報家庭新鮮事-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