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羽球家族

學校名稱: 圓崇國小 作者: 蔡駿博(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淑婷 人氣:248

我、爸爸、媽媽跟雙胞胎妹妹都喜歡打羽球,只要假日沒有特別計畫時,當有人提議打球,其他人就會異口同聲的贊成!

我們一到球場,我就會說:「要先做操,不然會受傷。」做完操,妹妹立刻拿起球拍並衝到球場上,大喊:「哥哥快一點,我跟你比十一分。」「好啊!」我跟著大喊回應她。十分鐘後,我以十一比四獲勝。

接著,爸爸跟媽媽一組和我比賽。比賽一開始,我就把他們累得氣喘如牛,以八比二領先。到了中半段,換我被爸爸跟媽媽調球,我疲於奔命的接球。到了比賽後半段,我們打得勢均力敵,由於爸爸「開大決」,於是我又失了一分,比數來到二十九比二十七,於是換我「開大決」,又拿下一分。最後媽媽使出一記殺球,我措手不及,來不及反應,求救落地了,妹妹在一旁大喊:「得分!」爸爸跟媽媽贏了比賽。爸爸意氣風發的說:「下回再戰!」

打球,是一個非常適合全家共同參與的娛樂活動,不僅能增進生活中的樂趣,又能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因此我們全家人都喜歡打羽毛球。

本文於 2018-06-18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