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狗弟弟

學校名稱: 圓崇國小 作者: 柯品汝(六年乙班) 指導老師: 張燕滿 人氣:259

我是位獨生女,不像別人有兄弟姊妹,平常只能自己跟自己玩,所以我跟爸爸媽媽吵著要養隻狗來作伴。媽媽沒意見,爸爸想了好一會兒才勉強答應;只是有個附帶條件,那就是我得負起照顧牠的責任。「好的!」我當然迫不及待的拍胸脯保證。在網路上看上一隻紅貴賓,我們管他叫寶弟

    寶弟有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全身棕色的捲捲毛髮,肚子略顯凸起。寶弟喜歡出去玩,他常常吐著舌頭,發出呵呵呵的喘息聲撒嬌,纏著我們帶他出門。只要一察覺到有人要出門了,他就會用前腳緊抓住我們的褲管。當他的纏功發揮效果,舌頭就會吐得更長、呵呵呵喘息聲更頻繁,代表他很開心。

    有一次,我和媽媽去賣場挑了一件狗狗專用的黃色小丑衣,配上寶弟棕色的毛髮更顯得亮眼。合身的剪裁似乎是專門為他量身訂作,他好開心,鑽進我懷裡,又是一陣呵呵呵的喘息聲,好像在跟我和媽媽說謝謝,同時我也感覺好開心。

    媽媽很疼寶弟,已經把他當成我們家的一份子。寶弟非常喜歡吃肉,早餐和晚餐,都有媽媽的愛心餐點═肉肉可以吃。寶弟的肚子越來越大、越來越凸出了;就連拍照的時間也是咬著肉肉入鏡,不肯放下他的最愛呢!我要感謝寶弟陪我玩,讓我的生活多采多姿,我彷彿多了一位可愛、聰明又貪吃的弟弟。

本文於 2018-08-18 發表於「自由時報小學生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