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心目中最美麗的女人-媽媽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陳彣盈(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用亶 人氣:468

我的媽媽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雖然體型有點微胖,但是對每個人的態度總是親切又熱情。
  媽媽平常工作早出晚歸,回家即使自己已經身心疲憊,但還是馬上先看我的作業,接著問我吃飽沒?每晚我最期待的就是有一餐豐盛的晚餐,因為裡面藏有許多媽媽的愛和溫暖。
  媽媽對於我的作業要求很嚴格,也常常提醒我上課要專心、認真,所以我更不能辜負媽媽對我的期望,平時媽媽更常教育我做人要誠實、誠信,做事要有始有終,千萬不能半途而廢,每當我犯了以上的錯,媽媽就會用很嚴厲的方式懲罰我,讓我記取教訓。媽媽也常告訴我賺錢很辛苦,所以做人更要懂得惜福。
  我喜歡媽媽的微笑,她的笑容總給我們溫暖、呵護的幸福感。媽媽這樣無怨無悔的照顧我,真希望能趕快長大,有機會回報媽媽的辛苦!媽媽平常臉上都掛著親切的笑容,但偶爾還是會發脾氣,近幾年隨著年紀增長、煩惱變多後,媽媽的頭上冒出幾根白頭髮,儘管如此但她在我心中還是最美麗的。採茶是媽媽的工作,每到採茶季節她東奔西跑非常辛苦,但只要一有空閒媽媽就會把握時間閱讀書報雜誌,媽媽平日會特別要求我們生活作息、做人道理、分擔家事,她說家裡的每一份子都非常重要,大家必須相互扶持、照顧,這樣家裡的氣氛才會更合諧融洽,學會了這些道理後,我會主動幫忙摺衣服、餵小狗吃飯、幫忙洗碗…。
  媽媽是我最敬愛的家人,感謝她辛苦工作賺錢給我們接受最好的教育,還要趕忙烹煮豐盛食材讓我們飲食均衡,我很幸運能在這個幸福的家庭。媽媽您是最棒的,祝媽媽您身體健康,希望媽媽天天保有快樂的心情!

本文於 2009-12-16 發表於「其他優學日報家庭新鮮事-生活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