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

學校名稱: 灣內國小 作者: 陳巧如(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呂慧玲 人氣:172

以前我常和同學因為一點點小事情而吵得不可開交,教室的屋頂都快要被我們給掀掉了。

      有一次我跟同學吵到推來推去,不小心撞到櫃子而受傷流血。於是,老師把我們叫到面前,苦口婆心的勸告我們,她說:「古人說『十年修得同船渡』,十年修行才能同坐一艘船,同學們要同窗六年,那是多麼難得的緣分啊!你們一定要記住『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隨時提醒自己注意控制情緒,這樣可以避免很多的衝突,也不會動不動就受傷。」老師說得很有道理,我感到很慚愧,決定再也不和同學吵架了。
       從那一次以後,每當快要「火山爆發」時,我就會想起老師說的這句話:「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如果每個人都學著寬容大量,那麼就不會發生那麼多打打殺殺的新聞事件了,這樣社會一定會更加美好。

本文於 2019-04-0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