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甜點師傅

學校名稱: 瑞峰國小 作者: 簡丞偉(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國良 人氣:138

甜點師傅              六年甲班 簡丞偉

 

 成為一位甜點師傅是我的夢想。做甜點時讓我感到輕鬆、快樂,加上我又有烹飪的興趣,所以我希望我能利用我的專長,在甜點界打出一片天。

 為了朝這個夢想前進,我常常從網路上找到的資料尋找靈感,而此時腦袋裡,總有一堆天馬行空的創意在打轉。俗話說:「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有了想法後,我便開始實做,就算失敗了很多次,也不輕言放棄。記得有一次,我經過幾個月的努力鑽研,終於研發出一道獨門料理-「牛奶青蛙蛋」。

 我先把水煮滾,接著加入一粒粒狀似芝麻的種籽-奇亞籽,然後一邊攪拌,一邊加入煉乳和牛奶,最後再加上糖調味,這樣就完成了這道獨一無二的創意甜點了。這道甜點口感Q彈潤喉,一吃進口,彷彿鮭魚卵在嘴巴裡跳舞,濃郁的香味充斥著整個嘴巴,讓我一口接著一口,欲罷不能。家人吃過後,也都給我很高的評價,對我的創意料理讚不絕口,這著實讓我感到一絲驕傲,開心不已!

 家人的讚美就是我前進的動力,我會繼續我的研發之路,製作出
更好吃、更可口的甜點,讓家人吃到我的創意料理感到無比幸福。

本文於 2019-04-05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