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心愛的腕龍隊長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林凱傑(六年乙班) 指導老師: 江慧萍 人氣:211

一個老舊的恐龍模型

        今天回家,寫完功課,又在我的書桌上看到那隻老舊的恐龍模型,他在不知不覺中已經陪了我那麼多年,一想到這裡,我的回憶再次如海浪般襲來……。

            那是個溫暖的夏天,在假日,我都會準時起床去「訓練」我的私人部隊,而這隻腕龍就是他們的隊長,我會三不五時讓他們上演一場大戰,我非常喜歡這些恐龍模型,每次在大戰後,我總是把他們拿到洗手台,幫每個隊員仔細的洗澡,而對於這位隊長大人,我會給予最完美的「泡泡浴加全身烘乾服務」;在每天睡覺前,我還會確認我幫隊長大人折的紙床,只要上頭有一點灰塵或一隻螞蟻試圖「刺殺」隊長,我就會請隊長下令:誅九族!然後就會去拿吸塵器或螞蟻藥,開始殺賊了!

          就這樣,我保護親愛的隊長大人平安無事的度過好幾個星期,直到有一天,媽媽要帶我和弟弟去買爸爸的父親節禮物,準備要給他一個驚喜,我們匆匆忙忙的出門了,一回到家,卻發現我的隊長大人不見了!我焦急的尋找他,從房間開始,把客廳、廚房、浴室都翻過一遍,仍然一無所獲,我著急得快哭出來了,一想到這個陪伴我快一個暑假的夥伴就要這樣告別,我的心簡直要碎了,就在我快要崩潰的時候,阿貓叼著一個東西走過我的腳邊—那正是我的隊長大人!

          經過那次教訓,我學會一個道理:東西一定要收好,由其是自己心愛的東西。最後,感謝隊長大人給我上了一堂課—還有阿貓。

本文於 2019-04-11 發表於「國語日報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