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外國朋友

學校名稱: 塭港國小 作者: 柯晨曦() 指導老師: 蔡勝德 人氣:155

              有個星期六下午 ,我和弟弟到公園玩。

              公園的鞦韆旁,有一朵小花,被微風吹拂著,彷彿小鳥在跳舞。我抬頭看了看太陽,陽光穿透了我的心,一直閃耀。

      過了一陣子,有個小朋友出現在溜滑梯旁,長得很英挺,我沒看過。我過去問他說:“我怎麼沒看過你?”他說了:我爸是日本人,媽的娘家在東石,爸媽來台灣工作,有時,週末會回來看阿嬤!”

       喔!原來如此!我們就天南地北聊起來,像地下水噴出湧泉,一直說個不停。我小二,他小五,差了三歲,可是卻沒隔閡。從日本聊到台灣,從台北聊到東石,就這麼,話題不斷。

       沒有相約,後來又見到了幾次,我們從緊張到開心,常期待著下次的會面。可是,小三後,我還是每個週末到公園,卻沒再看到他了……

       現在,我有時還到公園去,只看到公園裡的小花依舊在風中搖曳……

本文於 2019-04-0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