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勇敢追夢

學校名稱: 大吉國中 作者: 陳詡潔(三年四班) 指導老師: 蔡岱穎 人氣:255

「追逐太陽是夸父的目標」,雖然這是個寓言故事,但它的寓意卻是:為人類造福、死而後已。所以有了遠大的目標後,一定要勇敢追夢,直到目標實現為止。
已經「虛度」兩年的我,離踏出大吉國中校門的時間又更進一步,而我最大的目標就是上一所好的國立學校。以前的我,根本沒有一個確切的目標,隨著年齡的增長及家人的期許,不得不逼自己去設立一個目標。這個目標不只是擁有,更要去實現。有人,因為過程艱辛而沒能堅持、半途而廢,這是很可惜的。媽媽曾經告訴我:「我不期許你考得多好,但過程一定要盡心努力並找到自己的興趣。」媽媽的這句話,讓我更勇敢地朝著目標前進。
成功沒有訣竅,必須腳踏實地的努力奮鬥,即使目前的成績不是最好的狀態,但重要的是:超越自己!無需在意旁人的眼光。現在的我意識到時間的緊迫,所以我為自己設立實現目標的步驟。首先,我下定決心改掉使用手機的習慣。第二,上課認真聽講,不懂的內容虛心向老師或同學請教。第三,按時完成課堂上交代的作業,不拖泥帶水,利用課餘時間預習及複習,加深印象。第四,早睡早起多運動,以免無法集中精神,降低讀書的品質,增進身心健康。
俗話說:「鐵杵磨成繡花針」,接下來的時間,不能有一絲一毫的鬆懈。我要靠著自己的實際行動來達到我的目標,要相信自己,努力拚搏!

本文於 2019-04-26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青春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