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欒樹下的約會

學校名稱: 梅北國小 作者: 鄭和樂(五乙) 指導老師: 林憲谷 人氣:251

那天,只是個平凡的日子,可是卻又有些不同,因為老師一時興起,想帶我們到台灣欒樹下喝茶,體驗黃花下吟詩品茶的感覺。我的心情就像是快登上玉山山頂的首登客一樣,非常期待山頂上那一望無際的美麗景色。

    一大早,我精神奕奕的來到學校,急急忙忙拿著坐墊和茶具到指定地點,布置好茶席準備和同學一起品茶,樹上滿布辛勤的蜜蜂可以見證我和同學的認真與合作,準備告一段落我才鬆了一口氣,這才驚覺滿地像黃金雨般的落花把我們團團圍住,小組的同學們開始吟誦著自創的詩歌,而這首自創詩的點子大部分來自我的好友簡治媺同學,整首詩還有押韻呢!空氣中飄散著花香與茶香,相互融合著,讓人有了瞬間放鬆的感覺,就像正在充電的手機蓄積電力後,覺得精神百倍,煥然一新。杯子裡的高山茶顏色黃綠明亮,聞起來清香撲鼻,入口滋味醇厚,齒頰留香的,只是短暫的時間伴隨著蟲鳴鳥叫聲慢慢流逝了。

    回到教室,老師用一節課時間,針對台灣欒樹做補充說明,也答應我們可以先寫日記,我興奮得開始記錄著吟詩、喝茶、賞花時所發生的趣事,還有活動心得,因為是剛體驗完,所以記憶非常清晰,就連志傑主任突然來搖樹「搗蛋」的事,也都被我記錄進自省札記了,結果,沒想到老師給了我七個點數的心得成績,真是棒極了。

    這個經驗非常特別,讓我有一個印象深刻,永生難忘的回憶。「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次的體驗也讓我擺脫十足的課業壓力,在台灣欒樹下悠然自得的賞花、喝茶、聊天,也是一幅超級美麗的畫面。最美好的東西是看不到、摸不到,但可以用心感覺。我覺得這真是一場「欒樹下的完美約會」。

本文於 2018-12-13 發表於「人間福報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