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感謝爺爺

學校名稱: 梅北國小 作者: 蔡欣翰(三甲) 指導老師: 洪忠敬 人氣:208

從我有記憶以來,爸爸媽媽都要工作,都是爺爺在陪我睡覺、帶我出去玩,我記得以前爺爺有帶我去蓮霧園吃甜美多汁的蓮霧,而且還帶我去抓蟲,所以我非常喜歡我的爺爺。

爺爺現在有幫我挖雞母蟲,每一個星期就幫我挖一大盆的土壤養雞母蟲;我寫功課的時候,如果有不會的問題,爺爺總是會教我;當我抓不到昆蟲時,爺爺還會做網子給我,讓我抓到昆蟲,爺爺就像空氣一樣,隨時都在我身邊,只要我一呼喚,爺爺就會馬上過來幫助我。

爸爸媽媽工作很忙的時候,爺爺都會陪我,幫我洗澡,還會準備點心給我吃,細心的照顧我,爺爺就像水和太陽給了像小草一樣的我養分,讓我成長茁壯。

爺爺幫我做了很多事情,讓我學習到很多知識,我非常感謝爺爺,等我長大後要好好照顧爺爺。

本文於 2019-01-28 發表於「人間福報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