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小僕人對抗大熱天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林郁庭(二丁) 指導老師: 林易虹 人氣:174

在冰山裡住著一位冰女王,她很愛給小僕人找麻煩。

有一年,冰涼涼的冰山變得熱呼呼的,冰女王大聲地把小僕人叫來:「好熱啊!快把天氣變涼啊!」小僕人嘴上雖然說是,心中卻一點主意也沒有,想了很久也想不出辦法來,只能躲在房間裡哭,突然出現一位仙女,給了他一個百寶箱,說:「箱子裡有各式各樣的寶物,但是只有在真正需要的時候才能用。」

小僕人從寶箱裡拿出「冰涼屋」,冰女王迫不急待地進入冰涼屋,說:「終於變涼了……」,可是過沒多久,冰屋就融化了。小僕人又趕緊拿出冰淇淋製造機,冰女王才剛挖起一口冰淇淋,還沒送到嘴邊,融化的冰淇淋卻一滴一滴地滴在冰女王的身上,冰女王氣極了,追究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小僕人又再拿出「事情來源機」,發現原來是人類的傑作:空氣汙染、製造垃圾、大量用電、溫室效應……,小僕人馬上用魔法棒將自己變成人類,利用廣告媒體呼籲大家節能救地球、減少空汙、種樹護地球、救救北極熊……,地球上的人類開始改變了,天氣也慢慢恢復正常,冰女王和小僕人都開心極了。

本文於 2019-04-28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