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拯救波波星球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劉紘睿(二丁) 指導老師: 林易虹 人氣:223

夏天到了,小白到波波星球玩,他參加浮潛活動,發現海洋生物變少了,海水也沒有像以前一樣清澈,還有許多垃圾漂在海面上。繼續往前游,發現一隻海龜被塑膠繩纏住了,龜殼還因此變形,甚至在龜殼上有寄居蟹寄居,小白決定要拯救這片海洋。

原來,小白家中有很多法寶。他先搬出「呼呼大風扇」,啟動風扇將垃圾往外海吹,哪知道,才過了一天,垃圾又都漂回來了。他很懊惱,整夜沒睡,左思右想,終於找出了「自動分類桶」,希望能改善海洋垃圾的問題。

「自動分類桶」不但能收集垃圾,還能自動將各種垃圾分類,沒多久,海面上的垃圾就被清得乾乾淨淨。分類好的垃圾小白還能拿去賣錢,真是一舉兩得呀!

波波星球的國王知道這件事情後,非常感激小白,認為他聰明又熱心,就將公主許配給他,他們倆不但過著幸福的生活,小白還利用家中的法寶,幫助波波星球的人民創造更好的生活。

本文於 2019-04-28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