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心目中的校長

學校名稱: 太興國小 作者: 陳棋閔(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如宜 人氣:515
第一次看到校長,總覺得他有總令人說不上的親切,總是面帶笑容,熱情的向我們問候,有時候難過時,校長還會用呵護的語氣安慰我,然而陳校長改變了我刻版印象,以前總覺得校長這個職位一定要非常嚴肅,甚至不容易親近,但陷在我卻喜歡上校長那股時而嚴肅,時而親切的魅力。
     校長來太興國小邁入第二年,他積極推動親子國樂坊,鼓勵家長利用空閒時間來參與,常常很多活動經費是校長東奔西跑爭取來的,可說是得來不易,正因為如此每次練習時我總會提醒自己要更努力,不要辜負校長成立親子國樂坊的辛勞,記得第一次收到主任發的親子國樂坊調查表,我仔細看清楚上頭的一字一句,於是當下我下定決心,內心高亢的吶喊:「我要參加!」,隨即在同意處打勾,就這樣我加入了親子國樂坊,裡頭有二胡、笛子、琵琶等樂器,我挑選了二胡著手,雖然是第一次接觸,但因為有學過其他樂器的基礎,就在不知不覺中慢慢上手,我的功力也在校長、老師的教導下進步中。
     今年我們準備參加國樂組的比賽,雖然大家都是初學者,但我相信在大家並肩努力下,肯定能殺出重圍、脫穎而出,也謝謝校長這麼辛苦的策劃,讓我們有機會接觸到中國藝術,更進一步體會傳統樂器吹奏出來的優美。
本文於 2009-12-12 發表於「國語日報家庭新鮮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