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最快樂的時候

學校名稱: 東石國小 作者: 張育琳(六甲) 指導老師: 蘇宸宏 人氣:195

     什麼時候最快樂?對我而言﹐最快樂的時候就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吃喜歡的食物。

    快樂就是在學校裡﹐跟喜歡的朋友一起聊天玩耍﹐是快樂。求學過程中﹐一個人做不到的難題﹐經由大家一起討論﹐幫別人解決時﹐那種豁然開朗的感覺﹐非常有成就感。教學相長﹐大家都因為學習分享而成長快樂

    快樂就是在家裡﹐看著心愛的寵物自由自在的東奔西跑﹐心情也會跟著一起飛揚。有時看到牠睡著時四腳朝天睡得很熟的萌樣﹐就覺得特別快樂。那時﹐我摸著他熱呼呼的肚子﹐感覺很舒服﹐牠也會特別安心滿足。和家人在家裡吃飯聊天﹐分享著今天的所見所聞﹐也是一種幸福美滿的快樂。

    快樂其實很簡單﹐只要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都會覺得很快樂﹐快樂無所不在﹐只要你願意。

本文於 2019-05-02 發表於「人間福報13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