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數學好好玩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蔡孟哲(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王玉秀 人氣:172

上數學課時,老師先教我們製作0到九的阿拉伯數字卡,然後讓我們隨意抽出一張來比大小。我們還會將數字卡集中,一邊翻數字卡,一邊從0數到九,依序最多數到九的下一個數,就再從0開始數起。當數到的數和數字卡翻出來的數相同,就要拍數字卡,最後拍到的就輸了。這是用來考驗大家的注意力。

    為了贏得這場遊戲,大家都聚精會神,緊張得心臟快要跳出來。

    我們還將數字卡排在定位板上,比較二位數、三位數的大小,也將這些二位數、三位數加加減減,享受自己出題的樂趣。

    有一次,全班分成三隊,每隊用兩組數字卡,一次派一個隊員抽出一張卡,共同討論要排放在定位板的哪個位置。排完兩個數以後,猜猜看哪一隊會是贏家,或者接下來各隊抽到哪張數字卡才能贏。全班反應熱烈,生怕自己那隊輸了。

    上數學課是我最開心的時候,謝謝老師把數學課變得這麼好玩,我每天都很期待上課呢。

本文於 2019-05-1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