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美力台灣有夠讚

學校名稱: 排路國小 作者: 郭嘉怡(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吳淑雯 人氣:176

一輛行動電影院來到學校,全校師生一起觀賞「美力臺灣」影片,在看影片之前,主辦單位先發給我們一人一副3D眼鏡,並叮嚀我們待會觀賞影片時,要把這副眼鏡戴起來。

 影片開始播放了,這是一部描述一位新加坡人到臺灣旅遊,看見臺灣的美麗風景和接受臺灣人民的熱情招待的影片。戴上3D眼鏡後,螢幕中的紫斑蝶彷彿跟真的一樣,圍繞在我們身邊,同學們紛紛伸手想去抓從螢幕中飛出的紫斑蝶,那模樣真是有趣極了!

接著,女主角去了南投紙教堂、台南孔廟、四草綠色隧道……等地方參觀,透過影片的觀賞,我發覺我們生長的臺灣,風景真的好美!

而更令我大吃一驚的是:導演為了拍紫斑蝶飛出這一幕,竟然花了長達三年的時間,想不到要拍一部影片這麼費時、這麼辛苦!

這部行動電影院已經跑過了全臺好幾所學校,主辦單位用行動讓偏鄉學校看到不一樣的臺灣,讓身為臺灣人的我們能認識和知道臺灣的美和好。而導演因為腦瘤開刀,因此有一隻耳朵聽不到、一顆眼睛看不見,但他卻能克服身體的殘缺拍出這樣一部動人的影片,他的精神真叫我佩服、感動。

我好希望我的媽媽也能看到這部電影,因為媽媽是新住民,她每天的生活就是在家照顧行動不便的爸爸和到鴨寮工作,幾乎都不曾出去玩,我想讓媽媽也能看見臺灣的美,我也想帶媽媽去環島旅行。

本文於 2019-05-13 發表於「其他台灣青文學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