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半個老大閱讀心得-班上妙事多

學校名稱: 灣內國小 作者: 陳彥達(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程瀞慧 人氣:570

                我讀了《半個老大》這本書,故事是以老師的視角來介紹班上的學生,是一部歡樂校園的生活全紀錄。班上有八個鬼靈精怪的學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也都有自己的綽號。書中的「一號」,她座號不是一號,她也不是一月一日出生。為何成為一號?那是因為她的臉上永遠只有一個表情。第二位主角就是我考試最怕遇到的:粗心。這一位同學與她的綽號「粗心」名實相符。她非常的粗心,作業錯字連篇,訂正作業時常常到了瀕臨崩潰的地步。另一位同學「平分天后」之所以會被稱為平分天后是因為她將平方公分寫成平分公分。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也覺得最有趣的是:「美少女畢拉拉」。她是一位人見人愛的美少女。但是,有一天,她說了:「畢啦!」從此她就成為「美少女畢拉拉」。

       這本書讓我感同身受,我時而隨著劇情哄然大笑,時而聯想到班上也有相似的故事不斷在發生。例如,班上也有青少年畢拉拉。他亦然也是一直:「畢啦!畢啦!」還有一位是我覺得每個人都會犯的錯,就是粗心,每個人在不經意時,常會犯下一些錯誤。在考試中,我常常因為這樣而被扣分,就算不斷的檢查,有時還是無法避免,常會留下遺憾。我期待作者出第二集,再次在書中與八個鬼靈精怪的學生相遇。

本文於 2019-05-19 發表於「國語日報星期天書房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