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採收地瓜葉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戴依倚(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逸璋 人氣:196

    自然課時,老師叫我們做一個實驗,試試看地瓜在陰暗處是否能發芽,實驗結束後,同學覺得把地瓜丟掉有點浪費,於是我們就把地瓜種到花圃。

    種下去之後,大家都忘了這件事,直到有一天,老師叫我們到外面採地瓜葉,起初我一頭霧水,不久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我們之前種的地瓜都長出茂盛的地瓜葉了

    首先,我們先拿剪刀把葉子剪下,接著將較粗的莖拔掉並將葉子清洗乾淨,最後煮一煮就大功告成了。老師拿著煮好的地瓜葉分給大家,結果每個人大約只分到三湯匙的地瓜葉,一口吃下,口感鮮嫩美味,令人讚不絕口,連原本不愛吃地瓜葉的我也愛上了它。

    我們辛苦了一整個中午,卻只能分到一點點地瓜葉,那麼農夫一定比我們更加辛苦,因此我們應該要好好愛惜每份得來不易的食物。

本文於 2019-05-19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