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吃不膩嘉義火雞肉飯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張勻議(二年丁班) 指導老師: 李俞慧 人氣:142

「今天中午吃什麼?」媽媽問。「火雞肉飯」我說:「怎麼又是火雞肉飯,你吃不膩呀?」沒錯!我最愛吃火雞肉飯,這可是嘉義的國民美食呢!

在嘉義,到處都吃得到火雞肉飯,還各有特色,其中,我最愛吃的微笑火雞肉飯就位於我居住的民雄鄉,每到週末,這間店總是大排長龍。店面不大,當裡面客滿,就得坐到騎樓了。

老闆盛一碗熱騰騰的白飯後,會用飯匙插一插飯,使它變鬆軟,並將切好的火雞肉片或肉絲鋪在飯上,再淋上特製醬汁及香氣獨特的雞油,一碗香噴噴的火雞肉飯就完成了。我們是熟客,老闆總是親切的問候,也在空閒時告訴我們,他的白米可是精挑細選的。難怪飯粒總是Q彈有勁,而且醬汁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再搭配軟嫰的火雞肉,真是人間美味,讓我難以忘懷。

媽媽曾說,火雞肉具有一高三低的優點,高蛋白質、低脂肪、低膽固醇、低熱量,所以連怕胖的她也敢大口大口吃。這家店還有週末限定的火雞肉絲涼麵,最適合夏天了。微笑火雞肉飯真是我的好鄰居。

本文於 2019-05-26 發表於「國語日報9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