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春節賞味五帖—吃越南河粉

學校名稱: 義竹國中 作者: 蔡虹樺(二年2班) 指導老師: 翁桂櫻 人氣:293

    我的外婆住在越南,今年寒假媽媽帶我回娘家,讓我有機會一嘗外婆做的河粉。每天一大早,外婆就會出門去賣早餐,出門前,外婆都會先幫我煮一碗愛心河粉。

    外婆在前一晚都要先熬大骨湯,隔天一大早才會燙麵、加料,在大快朵頤之前,我們會先加入檸檬,這時候河粉吃起來就會微微酸、微微辣的,搭配上Q彈的河粉,真是人間美味。

    我最喜歡吃豬肉河粉和牛肉河粉,外婆總是不惜成本地切上大塊厚實的豬肉或牛肉,只為讓我和哥哥吃得暢快。

    每當我思想住在越南的外婆好吃,媽媽就會煮給我們吃,媽媽煮的越南河粉跟外婆煮的口感不太一樣,卻都充滿了家鄉味,是我最愛的愛心牌河粉。我跟媽媽說,明年的寒假,我還想要回越南吃外婆煮的越南河粉。

本文於 2019-05-29 發表於「其他嘉義青年文彈青春第23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