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幫向日葵搬家

學校名稱: 大南國小 作者: 許衣涵(一年甲班) 指導老師: 曾慧敏 人氣:184

    我有六株可愛的向日葵寶寶,我常常幫它們澆澆水、抓抓蟲,再加上溫暖陽光的照耀,向日葵長得好快,幾個星期後狹小的盆子已經不夠它們住了。當媽媽約我一塊兒幫向日葵搬家時,我馬上就開心的答應了!

       我向外婆要了一個長方形的大花盆,把媽媽事先幫我買好的植物培養土倒入大花盆中,然後用鏟子輕輕鋪平,等新家都布置好了,就換主角上場了。我輕輕的朝小盆子裡的向日葵根部挖去,想從邊緣處把向日葵鏟起來,好不容易成功挖起第一株向日葵時,竟發現小小的向日葵細細的白根數量已經很多了。我在大盆子中挖了六個洞,小心翼翼的將向日葵一一放進去,等幫它們全部搬好家時,我和媽媽已經汗流浹背、雙腳發麻了!

      看著向日葵寶寶住在新的花盆中,好像可以很舒服的伸展身體,我和媽媽都覺得很安慰,辛苦也有了代價。我給向日葵們澆澆水,把它們移到向陽處,希望我的向日葵能在新家平安健康的長大,很快開出美麗的花!

本文於 2019-05-04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