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參加浴佛節活動

學校名稱: 蒜頭國小 作者: 侯儒瑄(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麗美老師 人氣:250

       什麼是「三好運動」啊?當主任提到三好運動,我好奇的問老師,終於浴佛節這天來臨了,佛光山六腳分會的師父在母親節前夕時到學校宣導「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三好運動,並且舉辦浴佛節活動。

       一見師父,師父指導我們口說:「吉祥」來和她打招呼,活動中心內布置五尊法像莊嚴的佛像,播著輕音樂讓大家浮躁的心情馬上沉澱下來,專心的聽著師父的解說,師父告訴我們要記得父母的恩情,多多分擔父母的辛勞,一邊進行著浴佛儀式一邊口中念著「口說好話、手做好事……」,我最後雙手合十祈禱家人身體健康,平安順心。

       師父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媽媽平常除了上班賺錢下了班還得做晚飯,真的很辛苦,為了讓媽媽不要這麼累,我也會幫忙洗碗、做家事……讓媽媽能鬆口氣,不要累壞了,努力像師父說的,當一個貼心、孝順的好孩子。

本文於 2019-06-04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