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不一樣的感覺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郭冠麟(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王秀榕 人氣:256

    最近學校在進行舊大門整修的工程,大型的機具全部都進駐了,施工地點剛好在我們班教室旁邊,挖土機要把牆壁打掉,「咚咚咚」的巨大聲音還帶著地板震動的效果。沒辦法上課了呀!我們全班有點像是逃難似的,帶著我們所需要的東西,移動到視聽教室上課去了。

    視聽教室裡很空曠,也比原本的教室大得多,我們全班加上老師,今天只有7個人。雖然我們對視聽教室不陌生,但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可能是人少的關係,這裡的回音也很大,沒有很仔細聽,也無法聽清楚別人說的話,所以每個人都要拉高嗓門說話。原本還以為我們可以佔領這間大教室,當個小霸主,不過好像也不是一件什麼好事情。

    中午工人伯伯休息時,整個學校瞬間安靜下來,我回到教室看看工程的進度,原本的圍牆及車庫就這麼沒了,心裡有些不捨,但仍希望可以趕快完工。真期待新校門。

本文於 2019-05-27 發表於「其他第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