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健康小菜苗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何哲翔(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白淑慧 人氣:258

       上自然課時,老師教我們種菜。細細小小的種子埋在花盆裡,我們每天都會為它們澆水,每節下課都會去看看發芽了沒。經過一個周末,早上一到學校,我們就立刻跑去看,驚喜的發現種子冒出嫩嫩的綠芽了!纖細的莖上頂著兩片翠綠的小葉子,好像一個又一個舒展著雙臂的綠色小寶寶。

    這時我突然意識到----原來植物是有生命的,它們和我們一樣會長大呀!但是小菜苗不會說話,也不會移動,如果它們口渴了、肚子餓了,沒有辦法發出聲音告訴我們,也沒有辦法自己走去喝水、吃東西。它們需要我們的照顧,否則就會乾枯死去。

    我看著這些可愛的小菜苗,下定決心每天都要去探望它們,幫它們澆水、除蟲,希望它們也能和我一樣,在爸媽細心的呵護下,健康快樂的長大。

本文於 2019-05-30 發表於「其他第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