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夢想

學校名稱: 碧潭國小 作者: 李逸翔(六年義班) 指導老師: 王巧沛 人氣:175

俗話說:「人因夢想而偉大」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其中,透過努力來實現的夢想更為珍貴,而我也有個夢想—當麵包師傅。記得有一次,我看了吳寶春的影片,當時就覺得他很厲害!雖然他家境清寒且只有國中畢業,但他沒有因此就放棄,反而加倍努力實踐夢想。他的人生歷程讓我想起一句諺語:「人要像皮球一樣,打擊越大,跳得越高;心,要像麵團一樣,揉搓越久,韌性越強。」而我要實現我這個夢想的話,第一步就是先了解麵包該如何製作。過程中或許會有許多挫折,但「不要讓挫敗把你擺平,再給自己一個機會,重新再出發」;第二步就是去學習其他人製作麵包的方法,讓自己的技術更精進;第三步則是嘗試製作前所未有的創新麵包。這樣以來,總有一天我的夢想就會實現。

本文於 2019-06-03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