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弟弟報到

學校名稱: 瑞峰國小 作者: 高乙軒(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國良 人氣:244

九個月前,家裡發生了一件「」事,就是媽媽的肚子裡有了一個新生命。當媽媽告訴我這個天大的好消息後,我興奮到睡不著,滿腦都是未來弟弟的影像。

    在媽媽懷孕的這段期間,我最常做的就摸摸媽媽的肚皮。當我第一次聽到肚子裡傳來「撲通撲通」心跳聲時,忍不住大叫了起來,那種感覺十分奇妙。

    隨著媽媽的肚子一天天變大,代表著弟弟日漸茁壯。弟弟出生前三天,媽媽就下山到醫院待產,為了不耽誤製作春茶的時間媽媽選擇催生方式所以非常惶恐不安,擔心有任何差錯幸好「吉人自有天相」,母子平安,我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

   在醫院休養幾天後,媽媽就回家坐月子,我終於和弟弟相見歡。當我抱起弟弟的瞬間,內心十分激動,淚水早已在眼眶打轉,原來這就是迎接新生命的感動。

    這段期間,媽媽遭遇到的辛苦與不便,我完全感受到。「媽媽,謝謝您,您辛苦了!」弟弟的到來,相信一定是您今年母親節收到的最棒禮物。

本文於 2019-05-1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