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蟲蟲危機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林頌凡(3年1班) 指導老師: 邱繹瑾 人氣:181

    最近我們一家人的身上全冒出一顆顆小紅點,癢得都抓破皮了。難道家裡有很多小黑蚊,還是過敏季又開始了?

幫家裡的貓咪梳毛時,我看到梳子上竟然卡了好多小蟲,爸爸過來幫忙,我們捉出了好幾十隻小蟲,全家人都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小蟲喜歡住在草叢和較雜亂的環境中,但是我們家的小貓咪從來沒出過門,身上怎麼會有蟲呢?不知牠們是會吸血的壁蝨?還是蹦蹦跳跳的跳蚤。我們開始疑神疑鬼,不敢撫摸貓咪,老是覺得身上、頭上都癢癢的,常常東看看西找找,擔憂蟲子在身上開運動會!

    媽媽準備了漂白水,我們一起大掃除,對住家附近的草叢噴灑殺蟲劑,還為貓咪買了除蟲滴劑,好好的處理牠的毛髮,並準備藥浴澡。希望蟲蟲入侵的惡夢可以趕快結束。

本文於 2019-05-1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