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炸蛋爆發

學校名稱: 瑞峰國小 作者: 高乙軒(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國良 人氣:148

今晚睡前,我餓得前胸貼後背,肚子咕嚕咕嚕叫個不停,我走到廚房,東翻西找,看看有沒有可以止飢的食物。打開冰箱,我發現了今天晚餐沒吃完的白飯,白飯旁剛好有數顆的雞蛋,這時我腦子立即浮現我的拿手好菜—「蛋包飯」,準備大展廚藝了。而就在我拿出雞蛋的剎那,我的身後傳來一陣呼喊聲,我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響嚇到心驚肉跳,手上的雞蛋不自覺的親吻了地板而炸裂,變成名副其實的炸「蛋」開花了。我慢慢轉過身一瞧,原來是爺爺在叫我,真是「人嚇人嚇死人」呀!

   接著我從冰箱再拿出一顆新鮮的雞蛋,但倒楣的事依舊降臨我身,就在我要打蛋的時候,蛋好像抹上一層油般,又從我手上溜走

,再次和地板做第二次的親密接觸,沒錯!第二顆蛋又被我搞砸了,我只不過想煎個蛋罷了,竟然窒礙難行,真是無奈呀!

    但我想事不過三,於是我小心翼翼的再拿出二顆雞蛋,這次終於順利煎出香氣四溢的蛋餅,接著把米飯拌炒一下,然後把蛋餅覆蓋在米飯上,最後再淋上番茄醬就大功告成了。我迫不及待拿著熱騰騰的蛋包飯到客廳大快朵頤,蛋的香酥再加上炒得粒粒分明的米飯,吃起來真「涮嘴」,讓我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能吃到這麼美味的宵夜,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呀!

本文於 2019-06-12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