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第一次經驗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吳岳弦(四年三班) 指導老師: 張碧珠 人氣:548

  每個人一生中都有無數的第一次,有的感覺是開心,有的是難過,但都令人牢牢記住。

    第一次參加英文朗讀比賽,最令我印象深刻。剛報名時心情還很平靜,拿到英文稿子看一下內容,心想:「這麼簡單的句子應該難不倒我吧!只要我這幾天努力下功夫去讀,要打敗其他對手應該不難。」

    日子一天一天逼近,比賽這一天終於來臨了。一早,所有三、四年級的參賽者都往視聽教室集合。比賽開始了,天啊!聽了同學的朗讀我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一山還有一山高。「17號」該我上台了,我看著台下的評審老師、同學和家長們,原本的自信被緊張一點一點的吃掉了,而我的聲音也由洪亮變得微弱,心臟好像要從嘴巴跳出來似的。終於朗讀完畢,坐回位置的我,兩腿已經軟掉了。

 雖然這次比賽我沒有得名,但是我得到無價的難得經驗。成功是經驗的累積,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會好好把握,全力以付迎接挑戰。

 

本文於 2009-12-2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