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舉手之勞做環保

學校名稱: 太興國小 作者: 葉峻銘(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如宜 人氣:729
  台灣是我們的家鄉,它曾經是綠意盎然,有福爾摩沙之稱的寶島。
  隨著工商業的發展,儘管造就了台灣的經濟奇蹟,但卻帶來了噪音、廢氣等環境污染,將美麗寶島變成骯髒之島。但其實只要我們有心,保護地球環境不是一件難事,讓我們從珍惜資源、綠化環境做起,這樣地球才不會受到汙染。
  小小年紀的我們也可以舉手之勞做環保,養成隨手將垃圾分三類,廚餘、可回收、一般垃圾,確實做好可以讓更多垃圾再利用,也可達到減量的目的;外出購物自行準備購物袋,這樣可以減少土壤、水源被有毒物污染。另外,我會提醒爸爸少開車多騎腳踏車或步行,減少製造二氧化碳的製造可以讓空氣更清新,減緩臭氧層繼續被破壞。
  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越來越脆弱,一下大雨就有土石流的危機,無法預期的天然災害迫使許多家庭流離失所,海嘯、狂風、暴雨等,大自然的反撲部段提醒著我們,環保的動作刻不容緩,請大家一起動起來拯救唯一的地球。
 
本文於 2009-12-12 發表於「其他家庭新鮮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