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跑向更遠的地方

學校名稱: 同仁國小 作者: 林致穎(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段俊憲 人氣:184

  趁著紀錄片「出發」上映,老師讓我們觀賞影片,並乘機認識超級馬拉松。

  陳彥博在參加二O一六年四大極地總冠軍賽時,因為沙漠溫度太高,在補水站休息時竟昏睡過去,醒來時已被四五名選手超越。不能把第一名的獎牌獻給特地前來看他比賽的父母,讓他非常崩潰。

  南極的比賽前,他曾經在冷凍庫房進行練習,讓身體適應低溫,但酷寒還是對他造成極大的威脅。全班屏息凝視,直到看到影片中的他順利抵達終點,才鬆了一口氣。

  陳彥博說:「每一次訓練,每一場比賽,都是全力以赴。」我覺得這句話好有說服力,因為每一場比賽他來說都是一場考驗,為了讓自己更有競爭力,唯有咬緊牙關,度過每一道難關,才有機會跑向更遠的地方。

本文於 2019-06-1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