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校外教學記趣

學校名稱: 六美國小 作者: 黃珮甄(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劉姿斐 人氣:212

今天是校外教學的日子,所以我很開心。早上到學校後,大家都很高興的說著關於校外教學的事。八點全校集合出發了,我們要到台南了。

首先,我們第一站來到台南井仔腳鹽田,導覽叔叔帶我們到二樓觀景台上看很特別的水─鹽滷水,叔叔向我們說明很多關於井仔腳鹽田的相關知識,讓我對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緊接著,我們下樓去鹽田裡體驗一下,感受鹽夫的辛苦,我和同學用鏟子將鹽裝進去擔子裡,再用扁扛著鹽巴,哇!鹽巴好重啊!終於感受到鹽夫的辛苦了!

接下來,第二站我們前往北門遊客中心,導覽阿姨讓我們認識抹香鯨,那隻抹香鯨標本是公的,說牠的重量是五十公噸或六十公噸重,真是體重好重的抹香鯨啊!

最後一站我們到大眾廟紅樹林漫遊,我們有去坐船,這艘船叫龍山號,船上居然還有廁所!我們坐船去七股,司機還帶我們去看台灣海峽,那裡風浪好大。這次的校外教學我要謝謝導覽員和師長,因為他們讓我知道台南有那麼多好玩的地方。

本文於 2019-06-20 發表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