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意外訪客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朱璧妤(一年3班) 指導老師: 陳美伶 人氣:184

意外訪客

2019/6/25 作者:朱璧妤/嘉義縣興中國小一年3

  前幾天,一隻黑黑小小的昆蟲飛進我們班教室,牠有硬硬的外殼,頭上還有一對像會夾人的夾子,讓我看了覺得又可愛又害怕。老師告訴我們牠是「鍬形蟲」。

  我們想幫牠取名字。有的同學說要叫牠「小黑」,因為牠的外殼黑黑的;有的同學要叫牠「小可愛」,因為牠看起來很可愛;有的同學則要叫牠「發大財」。後來我們全班舉手表決,決定牠的名字叫「小乖」,原因是老師一開始先讓鍬形蟲住在乖乖桶裡,而且牠也很乖,沒有飛走。

  我們拜託老師讓我們輪流帶小乖回家照顧,當牠的一日小保母。老師一口答應,我們開心得一直歡呼。

  我查「昆蟲小百科」,知道鍬形蟲喜歡吃水果,也可以餵牠吃果凍,但是我們發現小乖只喜歡吃西瓜、鳳梨、葡萄等水分多的水果,不喜歡吃果凍,真是奇怪。

  我們全班每天都細心的呵護小乖,希望他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長大。

本文於 2019-06-2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國小低中年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