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金門好風光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蔡旭翔(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90

雖然已經畢業了,但是老師在畢業典禮後,還是立刻帶我們到金門進行走讀。班上的同學很多都是第一次體驗坐飛機,雖然遇到亂流很緊張,但大家都很開心。

 在太武山,導遊告訴大家一定要去的看刻著「毋忘在莒」的石壁,才不枉費來金門。雖然來回要爬三公里半的山路,在大太陽下非常熱,但是真正看到後,真的非常壯觀值回票價。

 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太武山裡的擎天坑道,坑道盡頭,我看到一個超大的空間,石壁上寫著擎天廳。一看影片才知道,這是需要好多的阿兵哥一直努力挖掘才能達成的成果,讓我們又大開眼界。

 最後一天,我們去體驗金門版摩西分海,一聽到這個名字讓我想到去年老師帶大家去澎湖的摩西分海。退潮後,一路上到處都是招潮蟹和一些小生物,一位同學還找到了「鱟」的殼,所有人無不發出驚訝聲!代表這裡生態真的保護的很棒。

 在金門看到了許多的鳥類、軍事武器,也認識了金門的戰地人文歷史,讓我們又學到了寶貴的一課,帶著滿滿的回憶,期待畢業以後還有機會再共同出來旅遊。

本文於 2019-07-02 發表於「其他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