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品格學院記趣

學校名稱: 灣內國小 作者: 陳怡靜(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呂慧玲 人氣:184

自從老師公布我們要在品格英語學院上課,並且要和同學住在學院裡一個禮拜,我的心情既緊張又期待。

出發這一天,我很早就起床,興致勃勃的來到學校,八點多,我和同學們便拖著重重的行李,帶著爸媽和老師的叮嚀,坐上遊覽車前往嘉義品格英語學院。

學院位於綠意盎然的蒜頭糖廠內,環境非常舒適。這個梯次總共有四個學校參加。一上課,老師先幫所有同學分組並指導我們上課應該遵守的規矩。這五天我們上的是負責、誠信、友愛、感恩、自信……等品格課程,老師還教我們「品格一二三」一停二想三做,處理情緒的問題。

學院裡的老師很親切,讓我留下深刻又美好的印象,我學到許多知識,體驗很多有趣的活動,外師上英語課時,還帶我們玩遊戲,同學們的笑聲像海浪一波又一波,沒有停過。

最特別的經驗是,這是我第一次離開家在外面過夜,第一天晚上,因為第一次要自己睡,過度興奮和激動,我根本睡不著。有很多同學因為想家,打電話回家報平安時都哭了,讓我也有點想哭。不過,晚上的宿舍有冷氣可以吹,非常涼快,感覺很舒服,又可以和好朋友在宿舍裡一起聊天、玩遊戲,我覺得很難得也很開心。

一個星期的營隊活動很快就結束了,當我開始收拾行李準備回學校時,我的心情有點捨不得。雖然只有短短的五天,卻讓我學到具備良好品格真的很重要,這一個星期收穫很多,我還交到很多別校的好朋友,既充實又開心,真是不虛此行。

本文於 2019-07-07 發表於「其他台灣文學版」